要找什么啊?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噢噢,第一年??

惨了,说好要常常上来这里,结果距离上次写部落格已经是15/2的事了啦。 。懒,非常懒,哈哈哈! !

无论如何啦,此时此刻,已经告别大学里第一年的生活,感慨万千。 。你觉得不至于吗?回望我们第一年里干过的事,我觉得,往后很难再重现。 。上过什么课?第一年里,上过马来西亚通识,农业,主讲技巧,两堂英语,法语,当然还有充满回忆的课外活动和最'好玩'的现代汉语~~ 到了第二学期,上了民族关系,基本语言学,基本企业学,英语课,法语,保龄课外活动还有主课--古代汉语,现代文选。 。 。真是不可思议,短短的一年,竟然那么多课了欸!

民族关系俗称HE,HUBUNGAN ETNIK,和曾经的马来西亚通识有着兄弟课的关系,一样那么'有趣',哈哈哈,不多说~~ 不过啊,所幸功课什么的都算轻松,虽然遇上'负责任'的部分组员,不过也就闭一只眼,算了啦~~~ 所幸还有可爱的另一班组员,让我们有办法把在三天里把报告从0-100赶出来,我们太厉害啦!这一科,下苦功就只在考试前夕了,抱歉抱歉! !


基础语言学,是一科上了也不明白老师在讲什么的科目,痛苦><,回想起来,虽然呈堂被安排在第一天,我们组员也就只用短短的时间准备,也忘了怎么准备的,但是就顺利过关了,往后也没什么好烦的,只能说,我们好棒棒~~ 不过啊,考这科是痛苦的,根本就像在看外星文,就是靠前一天啃进脑袋的东西作答,也还好没有给考砸了,纯属幸运,哈哈哈。 。话说非常抱歉这老师,因为我的贪睡,时常误了上课时间,翘课了。 。帮我签到的朋友,谢谢! !


基础企业学,是和一位朋友一起提早修的科目哦,充满回忆的一科, BALL BALL 让我们有机会体验自己做买卖的感觉。咖喱鱼蛋,番薯蛋,几乎成了这科的代名词~ 我们一手包办它们,为了那些蛋,曾经累着身子去搓面团,甚至走路回宿舍,那些都是和学姐们合作抹不去的回忆啊,学姐们,说实话没什么帮到忙,真的辛苦你们了,你们太厉害啦。 。不过到最后,看到顾客们满意的样​​子,丸丸一直处于不够卖的状态,最后赚钱,也就心满意足了。最后要买却没的买的童鞋们,非常抱歉哟~~


英文课。 。最多功课的一科了,好事好事~~ 老师都非常准时上载功课,星期天凌晨准准12点,那十份功课从来不迟到~~ 课业没有以往的录制多个影片那么麻烦,一份是进行了两次需要录影的'讨论',和三个一模一样的呈堂,哈哈哈~~ 虽然这次老师没怎样,但有时还挺想念上学期那位'老顽童',虽然有时很难熬,但却很好玩~ 人啊,就是这样,在的时候不会珍惜,失​​去了才来后悔。 。 。


法语,已经从第一级进化成为第二级了~~~ 当然​​,没第一级的容易(废话!),没第一级的轻松(再废话!),成绩也没第一级的辉煌。 。不过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啦,能和朋友们同在一起上课,是一种幸福~~~



课外活动,也不懂该高兴还是纳闷,好想从来不属于那个团队,也只是上课时稍微接触,没什么感情。 。相比之下,上个学期的下乡服务,真的好玩太多了,虽然挺累人,也吃力不讨好,不过倒是心甘情愿,和大家的合作不免有摩擦,至少有参与感~~ 至于保龄,我至今连球都打不好呢。 。最享受的是到南城真正打,然后逛街,打包subway,其他什么人,什么比赛,真的没什么感觉。 。也难怪老师只给我那个分数?这故事真的教训我有时作为默默付出的那类真的不行,是吗?


古代汉语?继邱老师上个学期的现代汉语后继续执教的科目。 。虽然对着中文,但是看不懂,那种感觉真的。 。 。不过感觉上是比上个学期的好多了,可能要感谢邱老师上个学期打好的基础,听课真的没那么吃力哈哈哈。不过好佩服古代我们祖先的智慧~~ 成绩不怎么样,但上课最享受的是老师给我们讲的的历史~~ 千字文,待有一日,我会好好认识你的,哈哈哈~~ 邱老师,再会再会。 。



现代文选。 。认识了一位北大毕业的老师,秦老师。秦老师,谢谢您的教导~ 才有这份课报告的出现,相信大家做完了都有松一口气的感觉。为了这份'小论文',不知花了多少精神,多少心思,有幸在第一组呈堂,也不知好事还是坏事。 。不过这科真的让我认识很多作家,不过认识最深的两个人是鲁迅,阿Q,为了报告,甚至和他们朝夕相对阿~ 哈哈,大家以后加油加油,多多阅读,还有古代文选等着我们呢~~



当然啦,大学生活,怎能少了活动?继上个学期迎新夜献丑,这学期再一次在台上少有的演出。 。这个学期一开始,就为中文组活动—第二届博大文学节而忙。从第二个星期开始便每天旁晚下去我们十五宿舍的地方—Anjung 15练习,第二次的相声,仍然历历在目,和高个子的对白,依然熟悉。 。 。虽然每天的排练实在让人吃不消,但是有时大家的欢笑,汗水,甚至是泪水,又让人产生思念。整个文学节筹备当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当晚的heart talk,没在场,真的没法体会当时大家激动,澎湃的心情。 。如今回想起当时的泪水,如今已经变成会心一笑。反正当整个文学演绎结束的那一刻,大家松下来的那一刻,那种感觉,真的非笔墨能形容。结束的后几晚,真的很空虚。人有时候就是那么犯贱,忙的时候会投诉,真的空闲了,又会说那么空闲,不知该做什么,哈哈~ 再看回影片,觉得自己实在勇气可嘉~~ 整个活动难得的不是结束的那一刻,而是大家有汗滴,有泪水的筹备,要谢的实在太多。 。那晚的感觉,也不是三言两语能述说的。 。

’第二届博大文学节。 。
从去年筹备至今,也经历不少风风雨雨,酸甜苦辣,然而刚刚的演出,之前的一切一切宛如过眼云烟,也不值一提。 。
相声,也不过第二次,虽然没有100%,不过已经尽全力,就无憾了,不过完成的那一刻,真的有种戴上毕业帽,毕业的感觉,哈哈~~谢谢大家的信任,包容,不嫌弃,才有刚刚的演出。 。
不可不提的是可爱的博升组员,无论有没有到场,都给与百分百的支持,感动啊!
无论如何,所以筹委,演员们,当然还有帮我们提高相声技巧,还有病着也帮我们化妆的师父,朋友,辛苦了,祝大家有个好梦。 。 ‘

(19/03/2015)


另一个活动,便是博大华社常年活动—新春文化大汇演。说到这个,还真的感到惭愧,抱歉,虽然说是部门财政,但是由于其他活动,课业,全程参与的没多少,只在最后几天出现,虽然没帮上什么忙,不过也让自己感觉是属于这个团队的。也是在大汇演当晚,感受到了文学节结束后那一刻的心情,真的一模一样。只不过没那么强烈,毕竟参与度不算高,不过也替那些一直在参与的同学感到感动。 。也要谢谢组长,组员,让我有机会在结束后到嘛嘛档享用”早餐“,那种大家在一起,闲话家常的感觉,真的很棒。很羡慕成员们之间建立起来的感情,有时真的好想加入你们哦,你们给予的照顾,关怀,我会记得。 。

(29/04/2015)


说到底,也感谢大汇演让我暂时借机逃离问题,让自己冷静下来,那段时间,虽然每天好'早'才回来,很累很辛苦,不过却不必每天面对一些烦人的问题,也是好事吧。 。

后来学会改选时期​​,由于想要冷静下来而到学记班改选看看,却又糊里糊涂当上班长,好事坏事,我真的不知道。不过却苦了我的一些同学,硬被我拉进来当班委,只希望啊,往后的学记班在我们的带领下会走向另一个高峰!加油!

谢师宴,中文组另一大型活动。 。再次看到大家齐心协力的力量,虽然有波折,但总算顺利解决,平安度过。 。嗯,发现大家真的有当帅哥美女的潜质哦,哈哈~~

(29/05/2015)


除了中文组,我另一个挂心的团体便是博升,在进入博大之前就知道的一个团体。 。那一天,承蒙大家的厚爱,接任了内务副组长的工作,接任的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是和博升脱离不了关系了,虽然有点压力,有点累,但是想到小中老烂瓜的支持,最终还是坚持了。 。爱很大,有你有我有他,就是这句爱很大,让我觉得,再累也值得。 。


那么多活动,回到324,有时真的感觉不到什么关怀,不过那里的几个瓜却是让我又爱又恨的,才6月中,就帮我庆祝生日,从开始的无言到后来的感动,真的。 。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我的幸福。 。 。我也会记得,就因为我的一句”做么那么早,没有fu。。。“就这样在大学里和几乎同一班人愚弄了两次,切了两次蛋糕,哇哈哈,笨蛋笨蛋。 。 。不过被耍得开心啦,真心谢谢你们。 。 。



朋友嘛,有时无需计较太多,去计算谁付出得多,谁付出得少,至少在你需要的时候,有人告诉你,不要怕,有我在,这样就够了。 。至少让我觉得,我的付出,没有白费,费尽心思准备的惊喜,曾经一个人一个人去要的影片,特地跑出去买的蛋糕,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

大学生活,有你们,足矣。 。

假期啦,可是这个假期并不闲,博升,让我再次好好忙去了,放下烦恼的事。 。没有上个学期的疯狂旅行,有点失落,找东西把自己塞得满满的,充实自己! !

待开学,又是新的挑战,加油加油加油~~~

博中,加油~                                                                            学记,加油~
                                                              中华,加油~
                   
                           博升,加油~

                                                                                                             战士,加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