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什么啊?

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马大面试记。。。

16/5/2014这天,是各个本地大学公布面试名单的日子,而我说所申请的大学科系当中,就只有马大需要面试,根据网站所说的,中午12.00便上网查看名单,怎料...

哈哈,该庆幸吗?听闻学长说去年可是延迟了三天啊~~ 没关系,等就等吧~~

到了下午3.00,一如所料,网络瘫痪,到了差不多4.00,终于有画面了!!!赶紧按了'hadir'即出席面试的选项,怎料电脑一片空白,也不知道 马大方面是否收到我的出席通知,害我担心了整天啊...

看到这张通知,先是高兴,然后兴奋,接着是一阵担心,担心自己的表现...
这封信把我吓到了...

看到这过后,再跟其他同学通知书比较一下,竟然除了我之外,其他同学的都一样,吓到我啊,以为出了什么问题,结果后来知道一位跟我一样科系的同学也是一样的,这才松了一口气~ 还有同学问了, 如果按了不出席键会如何,有关方面说并不会影响面试(心里os:干嘛多此一举设置那按钮啊,不是使网络更瘫痪~~~)

好啦,买了面试的服装,准备好所需文件(我也不懂要什么文件),还回母校给副校长证实(sah)了文件,就等面试天啦~~

等啊等,终于到了23/5/2014,一个失眠夜后,出发到马大啦~~如果没看错,那时应该是早上7.00左右吧,大概半个小时后,到了马大门口,因为我的失误,在马大兜了兜,终于到了语文学院,好多人啊,幸亏早到~~

其实我也不知道报到处在哪里,就跟一班准备面试的同学一伙,到处晃了,我看到面试房里摆了一个‘一对三’的阵势,虽然大概知道了,但难免心里一震...大概八点半吧,我就听一个工作人员说报到处在楼上,就到楼上等咯~ 没一会,就看到有人拿了纸出来,可以填名字啦,我填在2号,哈哈,不错哦~ 而且意外那位1号男生的生日日期跟我一样,7/7/1994哦,而且身份证号码跟我相似,有缘啊,哈哈~~

在那间bilik penggambaran,其实很像视听室(auditorium), 不懂怎么的,平时不怕冷的我,居然冷得发抖,应该心里因素咯~ 里面啊,我第二个进去,随后我看了,有十二个同学,然后应该有半个小时左右吧,完全没有同学再进来了,我心想啊,怎么好像很少人呃~~ 过后啊,又进来了11个人,那时房里有23个人,然后就到9.00了,差不多该出去面试啦~~

9.00左右,刚刚那位工作人员(好好人),又进来了,把六位同学,包括我,叫出去了,紧张时刻来临啦,短短的一段路,显得特别沉重...到了面试地点,便顺着编号进去了,那时的我,就真的坐立不安啊...

进到房里,就看到三位极具威严的女面试官在坐镇,马上来个请安后,她们要求我把正版SPM,STPM及MUET 文凭交上,然后我竟然忘了坐下,过后被提醒了才想起,尴尬啊... 然后其中一个面试官(从左到右轮流问的),请我自我介绍,结果我还犹豫了一下,说的不怎么顺口,但还是说完了,“我是黄淑美......................... ” 然后被问到我的选择,是否有UPSI.........我道:“第一选择,汉语系,第二选择中文系.................”随后提及我的成绩,被问及一个 我也不懂怎么回答的问题:“为什么你第一学期的华语那么差?” (我拿C+,三个学期中最差,C+,A-,A),我就说是我不适应。(其实也不懂要回答什么了)... 她还问我是否记得第一学期的课程,我除了文学之外,还真的不记得了,便坦言忘了(就连文学部分也不懂对不对),糟糕...

第二个面试官问我,曾经工作吗?回答后,她问我从中学到了什么,我回答道是一些人际关系的处理及人与人之间的合作... 然后又问:“身为大学生的使命是什么?” 这个我觉得我答非所问,然后也是不懂怎样换成另一个面试官问我问题了,由于刚刚提到沟通,她问我该如何处理最近在吉兰丹州闹得轰轰烈烈的伊斯兰刑事法的问题,是否一定沟通了,就可以解决问题?为何本地实行不成?我自然的提到马来西亚是个元种族国家,又是多元宗教....................她又问及是否知道哪个国家已率先实行伊斯兰刑事法,当时脑袋突然空白,隐约记得是汶莱,但不确定... 但面试官说哪个国家苏丹最富有,石油生产国,我马上确定了,这部分花了蛮多时间... 还问我是否了解该刑事法最后问道为何汶莱可实行该法律,我说是从以往便提倡,面试官否定了我的答案,说该国家是最近才实行的......真惭愧啊,时事常识明显不足...
随后便结束了面试,整个过程大概只是15分钟吧,但却是惊心动魄的一刻...
顺道一提,面试是以中文进行的~~

说实在,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怎么满意,但是总算尽了力,就忘了它吧,接下来就等录取名单啦~~

真心希望,能再踏进这所校园,这座建筑物~~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