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什么啊?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大学生活~~~

迎新篇

这篇博文,真的拖了很久。 。 。忙,忙,忙,的确是大学的生活写照,是该好好学习规划时间了。

2014年9月1日,绝对是我人生中极重要的一个转泪点,也发生了我人生中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踏足博大,第一次到那么远的地方念书,第一次体会那种长时间离家的感觉,第一次。 。 。第一次。 。 。第一次。 。 。

那天,忐忑,不安,七上,八下,非常衬托我当时的心情,虽然说我家并没有离这里很远,但是种种的不舍,在来的路程上,还是涌上心头。很庆幸的一件事,就是有同学跟我同一个课程,所以也算是有个照应吧。一大清早,在懵懵懂懂状态下,就到了学校,爸爸把车停在宿舍附近,寻找报到地点。由于时间还早的关系,人并不多,看到亲切的学长姐,心情也有放松了。我们过后被指示前往等待区等待报到时间。

报到的时间到了,大家鱼贯地进入礼堂报到。当天报到的情况也算顺利,我把所有文件都备妥了,也交齐了。这要归功于爸爸不厌其烦把我载到医院,学校,银行等等地方,让我把文件,学费及身体检查事宜都处理好,不会拖延我注册的过程。拿完了该拿的东西,就到宿舍去安顿行李,休息休息了。

在大学很好玩的地方就是,到处遇到之前在网络上聊得起劲,不过素未谋面的网友,同校的学长姐,最开心的是遇到同科系的同学,或者说未来同学~ 那种'嗨,你是黄淑美吗?之前在博升看到你哦~' 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P3,324,这个号码就是我最少都会待一年的房间啦~ 其实对宿舍真的没抱多大希望,不过进到房里,感觉还不赖的。由于我是第一个到房里,所以自然可以选择床位,我的位置真的蛮干净舒适的,感恩之前的学姐非常负责任,所以墙上的任何痕迹都被麻将纸盖过了,书桌,衣橱,床褥等等都处于非常好的状态,加上这座宿舍并不是面对大马路,所以不算有严重的尘埃问题,这种想法让我对自己的房间有那么一丝的喜欢。

妈妈和妹妹帮我把东西安顿好的当儿,另外两个室友都来了,一问之下才发现她们都来自槟城,而且我们三个都是中文组的新生。哈哈,能不高兴吗?至少以后的功课什么的,都可以讨论了~~

之后爸妈就带我们到外去享用午餐,途中妈妈又再度叮咛我生活上的琐碎事,虽然是听了无数遍,可是心里仍是温暖的~吃过了午餐,我又再度回到宿舍。原本家人是该回去了,可是上去不久,妈妈带着两个哭着的妹妹上来找我。可爱的两个妹妹,竟然哭了起来,说实在的,我也不懂该说什么,只能一味安慰她们。 。 。

人嘛,总要接受现实,最后她们还是全都回了,我也在位置上好好休息,等待晚些的迎新活动。我和室友们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彼此交换电话之类的。

到了下午五点左右,我们便结伴下去集合,参与第一个迎新活动。是关于学校两个制服团体SUKSIS和PALAPES的,话说这种活动,就算我再有兴趣,凭我的体力,身高,还是算了吧~这个活动就让我对那两个团体有多一点的认识咯~

过后,我们就去吃我们在博大的第一个晚餐。由于真的蛮饿的,所以吃得蛮津津有味的,哈哈!过后我们就到另一个地点去参与宿舍的活动,借此了解宿舍的管理层,学生代表等等。我们也看到了我们宿舍的新生,所以也是交朋友的一个机会~

接下来的几天,不是参与宿舍安排的活动,就是被载去大礼堂聆听讲座,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一样疲惫。想必第一个原因一定时我们宿舍的位置,是在'高山'上,所以在回宿舍之前,就要经过一次折磨。 。乐观的心态看来,就是减肥运动咯,哈哈!

短短的七天里,我们就要在大礼堂里听十四个讲座,是十四个讲座!宿舍讲座及活动也不少,根本没精力去想什么,更不用说回家什么的,只要有机会,就把握时间睡觉了~~

迎新周的困扰除了累人的活动,就是根本没时间呆在宿舍休息,做自己原本要做的东西如洗衣,冲凉等等。 。 。宿舍的学生代表总会想办法让我们有活动,不会空闲着,真的蛮恼人的,不过我们也没能做什么,只能任人摆布咯~毕竟其实这也是他们的责任。

迎新周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他们在七天里所准备的食物,每天一模一样的鸡肉,包菜,饮料。 。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是科目注册的环节,想必是所有学生的烦恼,网站故障也就算了,宿舍里的网络更不用提,结果到最后许多学生都面对问题,也不知怎么解决。这时中文组的学长就发挥了让我们佩服的精神,提早回来参与我们,协助我们注册,真的感激不已!比起其他新生,我们真的蛮幸福的~

不过问题又来了,我们的时间表就是被安排得密密麻麻的,星期一基本上就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我们几个朋友就是连夜乘网站没有任何阻塞,故障问题,一起注册科目,但是我们都没法注册到同一个班上,有些科目都需要分开上课,这下才明白,就算同科系,也可能只有中文课才一起上,其他时间根本没机会碰面。而且注册时还需要注意,地点较远的课不能把它们连续排在一起,不然整个学期都会迟到了。那么多的因素要考量,最终还是把该注册的科目都搞定了,

无论如何,这只是第一学期,以后一定要把朋友们聚集在一起,把课安排在一起上,就不会有落单的问题了。这次就算吸取经验吧~

时常听人说迎新周将是大学生涯里最让人怀念的日子,本着这种心态,就好好享受了整个过程。 。

朋友篇

来到大学,很自然就会认识很多朋友,系友,室友,各个班上的朋友,他们可以是完全不一样的人,这把我们的社交圈子扩大不少~ 还有,我们可以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背景,不同环境的朋友。我就在这里认识了几乎来自全马各地的朋友,他们都是我在未来三年半里的同学,话说那种从不认识到熟络的过程真的很奇妙。 。

回想起当初从完全不知道对方,到今天可以彼此信任,依靠,这种过程在以前很难体​​会到,感觉也是难以形容。离开家里,最亲的,就是这里的朋友,亲到可以从早到晚都在一起的那种。尤其是迎新周的时候,真的是联谊的好时光,从早到晚一起吃,一起喝,一起玩,一起累,那种感觉在别的地方一定没办法体会。不管有多累多饿,就是有人陪的那种感觉真的非笔墨可形容。

我自己呢,就在这里认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 除了早就认识的如意同学,曾经在面子书交流的玲子,幸苦的班代笠渟,我们班还有新奇的彩虹蛋糕,等等等等来自各地的同学。 。

有时晚上就几个女生在一起,来场girl's talk,感觉也很棒。 。那是可以诉说心事,秘密的时候。也会看到,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也对彼此有更​​深一层的了解。那种感觉真的很窝心,就如找到知己,知音,可以放心地把想说的东西,都说了出来。我是很享受那种彼此信任感觉,超棒!

我来的时候,就真的只认识以往同班的一个同学,也对这里感到非常陌生,多亏有大家的关怀,关心,才不至于在这里感到孤单。衷心感谢曾经在我彷徨的时候帮了我的同学,朋友,说真的,没有你们,我也不会那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感恩有你们。


其实在吉隆坡生活了二十年,真正认识的外地朋友真的不多,以往参加的活动,认识的朋友,大多都在之后就没有联络了。所以真心希望在这里认识的,无论是谁,都可以在毕业后依然保持联络,延续我们的缘分。
说到延续缘分,我还真的体会到,同学,在毕业,各分东西之后,真的很难很难再见面,更不用说像以往那般亲密地聊到天南地北。所以我会好好珍惜这些年所结交的朋友,不让自己再遗憾。 。

因为缘分,我们相聚了,希望今后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参加四年后的毕业典礼哟!

迎新记思•系系情

除了迎新周,让我至今都感到不可思议的就是中文组的迎新夜。 。

9月19日,当晚我真的突破自己,原本就没有什么舞台经验的我,竟然参与了当晚十项表演项目中的四项,也尝试了我从未试过的相声!

我们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开始筹备当晚的表演,那段期间,除了上课,就是烦恼着练习,表演的事项,幸亏那时还是第一个星期,功课没那么繁重。每天晚上的练习几乎让我吃不消,几度萌起放弃的念头,不过看到大家都在努力这,自己也顿时放下所有事情,专心排练。

引用我在面子书写过的,
没有《难兄难弟》的《撑腰》,就不会有当晚的舞蹈表演,没有朋友们的鼓励,相信我也没那么大的勇气继续坚持下去。 。还有要谢谢玲子同学精心编排的舞蹈,哈哈~

让我最为之动容的就是当晚的相声表演《比坏》,非但没有冷场,还出现了笑声,掌声,让我们自己也几乎高兴得笑场了,没有后悔我们在几天前把已经背好的稿换掉,重新开始。 。相声所担心的冷场是没发生,不过却忘词了,多亏我们的临场反应不错,才有办法继续,哈哈!我会永远记得《笑傲江湖》的。 。

我自认并没有天生的好嗓子,当天却要唱出四首歌曲,很奇怪。 。非常感谢如意同学的二胡表演,还有一些沙罐等的用具配合下,把整套歌曲呈现了出来~

很喜欢昨晚大合唱《爱因为在心中》的歌词
每个人 都拥有一个梦
即使彼此不相同
能够与你分享
无论失败成功都会感动
爱 因为在心中
平凡而不平庸
世界就像迷宫
却又让我们此刻相逢Our home

这些真的是我的心声,很高兴遇到一群很好玩的朋友和学长姐,才让我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慢慢产生归宿感,把之前所担心的事物一扫而空。 。



第一次出游记
其实也不懂什么原因,来了这么久,除了回家一次,就没有踏出校园半公里外。 。多亏《他们岛屿写作》的电影播映会,我们才有机会出来透透气,轻松片刻~ 当天的电影是让我们更了解余光中和周梦蝶之两位文人,也让我对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有更深一层的认知。 。


随着时间不断流逝,我在这里已经足足一个月了,对这里的感受也和之前大为不同了,祝大家生活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