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什么啊?

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点点滴滴。。

打从29.6假期第一天,就开始准备出席几个不一样性质,以不一样身份出现的培训营。。当然无可否认每一个培训,集训营都或多或少让我学到一些东西,也看清一些事情。。

最期待全思,不过说到自己最上心,最紧张的莫过于博升瓜瓜稻此一游集训营。。

其实自从我接任内务开始,就觉得怪怪的,尤其是在考试期间的那一次的聚会过后,有开始认真思考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下去。。的确,上任之后听过很多话,‘你真的接啊?ok没有哦?’,‘跟她合作?确定吗?要不要再想清楚?’,‘你的假期没了咯?’,这些问题都是身边的人跟我说的,我知道他们都是为我好,怕我身体承受不了,毕竟只有他们才知道我之前的健康状况,真心谢谢每个为我着想的你们 <3

但是在看了前任瓜瓜的卸任感言,加上他们给我们的话,还有很重要的,烂瓜们在全思留言簿上的留言,句句触动着我,所以最后决定把这些念头埋在心里。。但老实说,这个假期,我真的很纳闷,看到大家高高兴兴去旅行,稳稳打工赚钱,就会想说为什么自己好像做不到?妈妈就是早知道我就是在外多过在家,所以得空的时候也不勉强我去打工,让我好好休息,哈哈~ 我当然藉这机会,一心一意想着自家的事,把校线,集训,热线,博升之家等等处理好。。但是可能是因为已经因为责任而做,结果也没什么特别感觉了。。我害怕,害怕踏入那个因为做而做的阶段,没了所谓的热忱,这是我最不想发生的事。。

说到出去玩嘛,当然不会完全没有。。这个假期我还北上南下,走透透了~不过居然都是和全升人,说实在,对我的朋友感到抱歉,因为我几乎没和他们联络了,哈哈~~ 不过和全升人在一起,感觉真的很棒,不管是和哪一帮人出游,总是满心欢喜,还因此多了两件T-shirt~ 说来奇怪,有时会突然觉得向他们吐露心事,比向自家人说还来得自在,这种感觉不好受,我也不想这样的感觉这样下去。。

好了,经过全思,校线,中间种种出游,说回准备集训过程吧。。

其实集训,在全思之前已经开始想了,一直翻回内务文件,看以往集训都怎样的。。有了头绪,开始找人,甚至为了协调日期开了一次网上会议,好顺利的说~~ 结果过了两天,很好,第四次会议日期就跟我们说好的日期撞个正着,只能苦笑咯。。接着吧,每一个日期总有人没法出席,那种挫败感真的令我想哭,只不过10个人,有那么难吗?当然还是有值得高兴的事,有的小瓜只说一句,几时都可以,告诉我日期就好,听到这样的话我真的高兴很久~ 还有中瓜啊,那时只有两位答应出席,这个我更加挫败感,只不过四个,结果还是没法筹齐,我还想说我是不是真的那么失败??

不过这种感觉持续不久,在经过几位前内务开导之下,渐渐释怀。。在我安排住宿的时候,我发现那里的民宿真的不少,拨电加信息,联络了不下20间吧,再加上确认那些餐馆的营业时间,那些日子,真的可以把当时的台词背熟了,还无事不登三宝殿地联络久未谋面的朋友,就为了这些,哈哈~ 朋友,谢谢啊,你提供的资料,感激不尽。。

那段时间真的非常紧绷,就连身在外面也在想着集训的种种细节,想着可能会出现的状况,到了那里干嘛,里面有没有冷气,有没有wifi,矿泉水哪里找,吃什么,去哪玩。。尤其是陪伴我们的其他瓜瓜,不能让他们闷着啊。。是有中瓜姐姐来告诉我,其实集训不是我一人负责到完,我绝对可以分配工作,这点我当然知道,只不过那时啊,准备已经差不多了,而且我真的不想去烦一些白天都在工作,只有晚上有时间休息的小瓜来帮我,加上准备工作真的不难,我也不想把明知道是难题的工作丢给别人。。别忘了,当时校线也在筹备着啊,大家应该也在忙吧。。丢下工作感觉很不负责任啊!想了那么多,结果换来的是一句,我很没有参与感。。其实我有把问题说出啊,只是有些事也不是参与了就能解决的嘛。。。

不过到最后我真的有感动到,我们家四粒中瓜,居然都到齐呃!从二到三,三到四这个过程我不知高兴了几遍,是真的发自内心的高兴,感动。。不过其实集训前一个星期,我真的很害怕接到博升人的信息或者电话,我怕有人会和我说我能来了之类的东西。。不过最后这事没发生,倒是发生了我之前预想的另一个问题-----交通。。

当时我人在马六甲,接到一瓜瓜姐姐的电话,我正在过马路,接过电话后竟然站在马路中央不会动,幸好大家把我拉开,不然不懂会发生什么事了,哈哈哈~~ 那通电话就预示我需要寻找另一辆车咯,虽然之前有想过后备计划,但是费用不小,所以我就好好找回我们的烂瓜,烂烂瓜,请求帮忙,可是大家视乎各有难处。。说到这,还真抱歉,其实真的没想劳动老人家们,可是他们虽然没法亲身帮忙,也给了很多意见,还有答应帮忙找车,这点也让我感到很暖心。。就这样,马六甲之旅增加了一项任务,找车,哈哈~~

其实那次马六甲之旅算是让我更了解我们这一代全升人的一个旅行吧~~ 跟他们聊天,真的很舒服,大家都处在同一个频道,很多东西不言而喻,尤其在聊自家的爱,学长姐怎样帮忙,升学辅导的路上怎样走。。其实这些东西我们都身感同受,聊起来也很感动。。不过我们聊得最起劲的是各自的情史,哈哈~~

回程时已经做了最坏打算,花钱租车,所以也尽量让自己放松,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校线,阿Q精神泛滥,抱着什么事都能解决的心态,去校线集训,现在回想当时的我会不会过于放心?毕竟集训就在不久之后呃!但是为了专心筹备校线一直逼自己不去想,不去理集训的事~ 很高兴的,校线成功举行了,大家也该好好准备集训鲁~

每次看大家那么忙于处理事情,要找人还真的怕怕的,哈哈~ 不过最后也终于有了比租车更好的方法,瓜瓜姐姐帮忙找到车了,心里的那一块石头也放下,不必因为增加开销而懊恼,感恩感恩 <3 所以我也可以趁集训前两天放心继续到处走,到tanjung malim帮忙热线,sitiawan一日游也终于可以比较轻松。。

集训日期就这样到了,当然人算不如天算,已经预了行程表是拿来看的,我们整个行程真的很随性,说去哪就去哪~ 不过最重要的是大家开心,我们也可以把该讨论好的东西都解决了,而且在讨论中,气氛是非常愉快的,这点让我很欣慰。。至少,我们几个小瓜之间,隔阂又少了一层~~ 中间中瓜来参与的过程,也让我们学到很多,瓜瓜们之间的分享,传承,也让我们了解一些即将面对的挑战。。只能说,升学这条路,不简单。。

继续讨论讨论,吃吃喝喝,当然还有热线与skype服务~ 那两个小时,每一个电话铃声的响起都会让人心跳100,哈哈。。十分记得我们的啦啦煎大战,超好玩的叻~~~ 还有我们烂瓜生日嘛,安排了不懂什么惊喜,乱吵一通。。可是如今想回,每一句话,怎样都有三分真心。。老实说,当时嘴里说的,的确有真心话的存在,事后自己在全身抖,深怕那些话在真正的情况下说出。。

整个集训,让我感受最多的,就是第二晚的分享环节吧。。蓝眼泪看不成,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民宿,看着大家这样的情况,还真的蛮emo的,我在想着是不是要让大家好好睡觉?毕竟啊,那么累的情况下,想说的话都忘光了,也没有什么感觉。。而且重点是这环节没什么重要事情,就是大家交心。。所以看到大家昏昏欲睡的样子,确实有点不忍心把他们弄醒。。

那晚我想说的是,从小啊,我就是那个一直被遗忘的小孩,包括了自己的爸爸,小学经历,中学经历,都让我对人感到不信任。。还有健康之神,早已经离我而去,什么哮喘,特纳氏综合症,都找上我,也因为这个症状,不仅我的生理严重不正常,外表看来真的就像小孩子,虽然之后经过治疗高度这方面有一定的改善,但因为这点,使我在中五后的工作都不顺利,不信任就算了还受尽别人的白眼。。然而进了大学,我找到一班对生活充满热忱的朋友,他们的付出永远不求回报,我有时真的会好奇为什么自己会找上并和他们一起当上傻子,牺牲自己的时间,精神,处理一些好像和自己无关的事?

其实虽然我之前并不顺利,但有些事老天对我还是不错的。。至少我从来不为选科,学业而烦,看到当时大学录取名单出炉那么多人没办法拿到自己心仪的科系,大学,甚至什么都没有拿到,真心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到后来翻回群组,发现我之前进了彭升群组,在里面逛了一逛,又发现博大好像也有这东西,也忘了怎么发现博升的。。可是喜欢在里面刷,渐渐的,发现原来好多新生们,真的什么都不懂,也开始看到很多一样的问题在重复,也有一群不知道是谁的学长姐在重复回答着,结果竟然在某次看到我会回答的问题下做出回复。。从此,我发现其实很多问题只是新生不愿寻找答案。。无奈啊。。

不过在这过程中,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所以在开学当天,竟然有人认出我并叫出我的名字,我觉得很惊喜啊!现在想回去看回去,原来有些朋友现在联络的,就是当时曾经在博升之家有接触的人,最多的当然是我自己科系的朋友,我们的缘分其实并不是在学校开始,而是在博升之家,哈哈~~ 后来还发现,其实很多人觉得我在网上好吵,根本不像一名新生,真是的。。

开学了,很多活动,当然会去关注博升活动啦!不过很遗憾,我因为中文组迎新夜练习没法参与博升的迎新活动,这算我的第一个遗憾吧。。不过接下来例常我都尽量出席,但是碍于上课时间,经常早退,所以也时常没看到我在之后的生日庆祝或聚餐上出现,很抱歉啊!

之后一段日子,自己对博升的热忱慢慢灭了,也没什么原因,可能就没认识的人,觉得闷了吧。。所以教育展集训啊,教育展,叙别会,我都没出现,其实也并不是真的忙到没法抽空出席,只是有点懒了,想回家了。。不过后来,那段日子缺席的活动,都是我在博升里的遗憾,所以现在告诉自己,不要再让遗憾发生!

开始有感觉应该是今年文学节期间博升人给予的关怀,支持吧。。开始认定博升是我离不开的团体了,哈哈~~ 渐渐把自己融入在这个大家庭里面,而且还在十分懵懂的状态下接的内务,回去之后想了很多很多,不过在过后看回中瓜,心也定下来了。。没想到第一个任务就在考试中。。就尽量嘛,把该做的做好就好了。。之后假期就去之前一直在提,也觉得一定要去的全思,真的没有后悔过,没去那里,就不会认识熟悉现在的全升组合~~

只是准备集训这段期间真的累了一些,虽然肢体不累,但脑袋一直想着的感觉不好受。。不过从没说过出来。。想到制作纪念品给大家,就花了两个通宵制作,因为白天家里不方便做这些事,而且晚上做真的比较有感觉。。大家收到的东西可能有缺陷,不好意思啦,可能是我眼花弄错的东西,哈哈哈~~ 话说很神奇的事发生在我身上,集训前两天,从来不长痘痘的我脸上连爆两粒痘痘。。结果还因为这个被念了一段时间。。

说到念啊,近来也不知被念或被骂多少次了,因为经常出去,这个算了。。出去回来总是一副不懂几天没睡的样子XD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自己拿来的吧。。我想说,每次熬夜,几乎不可能没有东西在处理好不好,唉。。我自己身体难道自己不懂吗?毕竟还有其他团体的事也要处理啊!还有被念是因为一直在按电话,不然就对着电脑,其实都是回复PM我的对象群,将心比心,不能让他们等太久嘛。。还有博升之家,我已经练到在车上也可以回复了,哈哈哈,迟早要戴眼镜了~~

当我真的什么都不想做,想休息的时候都会想说自己到底这样为了什么?吃力不讨好不打紧,还使自己陷入被责备,被人责怪的情形。。但是后来想想,有些事不必想太多,做就对了!如果说问我坚持下来的原因,大部分都是因为中瓜。。他们四人就这样撑起整个博升,我想帮忙。。他们给予的关心,是我在大学里感受不到的。。收到的关心信息,鼓励信息,接到的关怀电话,文学节收到的那瓶茶,一起度过的那些日子,螃蟹岛联系营,等等等等那些回忆,那些事,都是让我继续留下来的原因。。想说,如果小瓜是中瓜们坚持下来的原因,中瓜也是我继续下来的原因。。

终于到了会议,也没想太多,又和全升人聚会。。几个热切组员,神经般在时代广场逛了一天,有一点期待,一点紧张。。也很感激他们为了我要早到而陪我一起早起抵达会议现场,谢谢啊!其实会议的时候我状态真的不好,之前适耕庄回来立马睡了13个种,我知道自己快不行了,所以聚会也没熬夜,尽量逼自己入睡。。

可能环境关系,情绪来了,也不懂我们三个瓜在讨论什么,突然把自己心里所想的苦水全吐出来。。没想到我们就在那里稀里哗啦起来。。只能说,真的忍很久了,有些事不想说,是因为说了其实也没什么帮助,只是给大家添乱子,何必呢?但当晚所说的问题,都是很表面的,因为有些问题,一旦提出,就会撕破脸了,哈哈哈~ 不过会议中也听到很感人的话,有人留下来,是因为热切,这话中真的带着许多的感动。。我又还有什么资格说什么呢?

的确,自从接上组委后,感觉没以往的享受,也好像没以往的开心。 。也不是怕扛在身上的责任,相反的,我会极力把该做的东西做好。 。可是不管怎样,就是没法再开心起来。 。最近觉得自己渐渐变得虚伪,心里再不爽再不高兴,还是得笑脸迎人,假装不在乎。 。

不过那天上了宝贵的一堂课,好一句'内务的职责不是让大家喜欢你,而是要让大家在一起! ’这句话超赞的!不必在乎人家怎么想,做好自己就好。 。不管发生什么事,就当给自己磨练吧!我永远记得一瓜瓜说的,走过去了,你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自己!

我不会说我一定待到最后,只能说我答应尽力,至少把职务内的事做好,这是最低限度。 。还有一年,加油黄淑美!没什么能把你打败,只有你自己!

有些事不会因为埋怨而有所改变,相反只会使事情更糟,并且让大家看到你的幼稚不成熟。 。事实只要自己知道就好了,毕竟心情的天气是自己选择的,就尽量选择晴天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