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什么啊?

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大学生涯的中点。。

过了大二的第二个学期,大学的第四个学期,不知不觉,也在博大这片土地混了两年。。距离离开大学的日子就剩短短一年半!翻过这些日子的笔记本,日历簿,除了第一个学期那段比较逍遥的日子,接下来可以说我对生活有着很多很多的转变,不管是身份,处事,还是心态上。。

假期了,可是我在家的日子就和上课没两样~ 考完最后一张日语试卷,跨州去看了淡边校线,回来马上准备隔天的传承营,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办到的,前几天还满满的房间瞬间清空,好羡慕邻近永远有伴,一起收拾,一起玩闹的房间。。不过还有有到访的小瓜烂瓜来帮忙~ 忙完博叻!,隔了一天,有去了文冬三天两夜。。没过几天,牛一时去了补充营养~ 接下来空挡,除了儿童哲学研习营,当然也要为未来一年的专案分析单位做准备,会议,计划书,这些字眼一直出现~

当然,没事做的时候,就会做些翻译,编辑的工作,不然蛀米虫会是我的代号啊!接着就花了八天,当探班~ 回来以为可以松懈,这时有人jio我去趟采风工作,地点在霹雳高渊,就这样过了四天,那四天,也学习很多,看到了值得的风景!

说到活动,当然少不了外校朋友,这段时间,去了拉曼大学的《旭章》,泰莱学院《曦·望》,汝来大学《幸福の瞬间》,比较难忘的还有马大今年的饥饿30,跟往年接触的形式有不一样,虽然累恹恹,但真的享受其中~ 最近还去了建大邀请彪民来分享的《毕业了,然后呢?》也是难忘的夜晚!

八月活动,当然少不了博升,例常式地,去了博升25的集训营,虽然没得策划,但看着他们一手一脚去学习,去做,去玩,还是欣慰的~ 不过最后,我的状态也不怎么好,就连瓜瓜在庆祝生日我也没办法投入其中,抱歉!

第四个学期的成绩出了,除了怪自己,跟自己说一定要尽力!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没有烂得一塌糊涂,但也不是我刚进大学时候的目标成绩。。对自己的失望肯定不少,看着一直下滑的成绩,有种强烈的无力感,“没那么大的头,就别戴那么大的帽”,这种藐视的话,听得腻了,但又如何?学业,在这些日子的确不是我寄情的东西,我心系很多东西,或许吧,“贪”字最终获得“贫”。。学业,社团,活动,人际关系,我逐渐迷失,我开始不知道,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这个学期,主修的语言学,音韵学,文字学,古代文选,副修的中国文学发展史,原本觉得自己应付得绰绰有余,结果真的很多手去报读多一科日语。。

语言学,这种理论式的科目我不敢说很拿手,但相比历史之类需要死背的科目,还真的比较喜欢~


音韵学,黄妈早八的课,是容易明白的东西,循循善诱的上课方式也使我们轻易上手,可以说,是没有压力的课吧~ 我会记得,帮滂并明!!


文字学,最头疼的就是户外教学的课业,也让我体验到,人,总是会往对自己有利益的一边去,你的困难,你的问题,甭想其他人理解,更别想期待别人可以帮你,没有当面的责怪已经是最好的包容,对吧?


古代文选中国文学发展史,是两个非常痛苦的科目,文史类,一直不是我的长项,课业上,我的无助,只能自己解决,完成的阿赛门,丝毫没有成就感,有的是无止境的懊恼,每当看到这类科目,总会想,当初的决定到底怎么了。。。


日语,虽然说第一级不会很难,但对于不是哈日,疯动漫的我来说,简直是噩梦!很想放弃甚至连大考也想缺席,但我知道,一旦这么做,我会比当初没来得及放弃报考更加后悔,死撑着到大考之后,恨不得把所有あいうえお全部烧了!!无论如何,这一科,及格,已经是万幸,真的不多求。。

大一尾所接下的所有职务,渐渐需要交棒了。。看着小的们一个个从大一开始时的青涩,到如今的勇于担当,感慨,是一定的,但是,更觉得感激的,是他们肯尝试,肯给自己成长,学习的机会。。

博升接班人,你们是一群好人,一群傻傻的好人,一个在学校里没有任何身份认可的团体,究竟是什么魔力让你们有这个勇气?我不知道,我的小小心愿就是,你们可以好好传承博升里好的一切~ 累了,记得转身,大大小小的瓜瓜,都必定是你们的后盾!


学记接班人,学记学记,一个不知道在干什么的团体。。但是记得,学记的未来,掌握在你们手里,真心希望一年后,可以看到比现在更棒的学记团,更希望可以看到比现在更好更棒更成熟的你们!!


卸任原本是一件高兴的事,但卸任之后的责任。不是说放就放!从文化班到中华高层,从自家升学辅导组到全升轮值单位,那段日子,很煎熬。。但同样的,也让我打破了对一些人事物的想法及执着。。

一个学期,就这样过去了。。庸庸碌碌,是我的生活写照。。

每一次忙完了回到房里,空虚感就会涌上心头。。看着空空的房间,我不知道自己那么拼是为了什么。。尤其在卸任之后。。时常抱着被泪水染了一片的枕头入睡,可恶的时间表,不管我平时怎样3点4点5点睡,总要在8点之前赶到教室,在那间只有一个室友,不时又不在的房里,曾经一个人在凌晨看鬼片,啃小说,吞笔记,做功课,修电脑,吃饭盒,泡杯面,冲麦片。。比较夸张的是有一次在里面躲了两天,因为不舒服,上吐下泻,连按电话的力都没了,试着自己解决一切,因为是周末,没人知道。。还有一次,电脑坏了完全没人可以帮忙,队友只会催着该解决的文件,为了它搭了超贵的的士出去解决。。

那段日子,我明白了,不管你平时怎么努力,只要没被看到,就当作你没努力过;不管你的能力怎样,只要表现稍有差错,你就会被当做没能力;不管你的条件多好,不信任你的人,终究不会相信你;不懂得珍惜你的人,不管你怎么掏心掏肺,还是赢不了别人的真心。

每次我想找人谈话的时候,竟然觉得自己没有可以诉说心事的人。。平时疯疯癫癫,吵吵闹闹,别人的要求轻易答应,也如期做到,但当我遇上麻烦事时,到底有谁会来解救?

对团体的无私付出,我最后到底会获得什么样的结果?大家的支持?大家的信任?还是大家的唾弃?大家的责备?我已经看不清了。。。

明明是假期,但丝毫没有假期的感觉。。去了很多很多的营,赚了很少很少的外快,每次想到这些,总会冒起什么都不干的想法!!

但有人告诉我,地球是圆的的,没有说少了什么就会停止转动,不管你多么悲伤,难过,日子总要继续。。不爽你的人就让他不爽吧,反正你也不会少了一块肉,要真少了一块肉,就当减肥去!

过得糟糕的时候,总有人狠狠告诉你,你要不要试着反省,检讨下自己?是啊,我很糟糕,缺点数也数不完,语气,语速,态度,心态,很多很多。。但是,我相信,我值得更好的自己,加油,好吗?

错失了音之国难得一聚,伤心TT 但期待全吃旅+全升研讨会+第四次会议+大专代表卸任+轮值单位上任的日子,哈哈哈哈!见一面少一面的人,加油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